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拟所谓“新思路” 延揽大陆高科技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2: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接受台媒专访,在两岸议题上,谢长廷首度提出所谓“台湾新思路”、“海洋新思路”的主张,谢并称任内将推动开放大陆高科技人士来台定居,并发给护照,让他们可以来台长期投资与居留。

  谢长廷同时指出,春节包机直航后,未来将进一步推动货运便捷化、货运包机,在作法上将结合自由贸易港区同步实施。他认为这样对两岸都是有利的,对台商也有利。

  谢长廷指出,未来的八年到十年,大陆还是会持续发展,台湾不应该在这一段期间被边陲化,因此他提出了“台湾新思路”、“海洋新思路”,期望外国的资本、专利技术,透过台湾结合再进驻大陆,而未来当局将开出一条路来,规划投资、定居的限制,吸引外资、高科技人才愿意长时期来台投资及居留。

  谢长廷进一步指出,目前台湾的人口政策正在做调整,而大陆与外籍新娘的问题,当局一定要正视,由于大陆与外籍新娘快速增加,已造成岛内人口素质的下降。因此,未来有必要鼓励大陆高科技人才的引进与开放,因为他们有一技之长,又有资金,进来对台湾也有利。

  至于陆资引进问题,谢长廷认为台湾很矛盾,因为,台湾热钱到大陆,当局很忧心被磁吸,要开放陆资进来,又担心“国安”问题,或炒作台湾股市。(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