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师一次升空设置多种战术背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2:12 解放军报

  2月初的一天,空军航空兵某师新型战机编队隐蔽出航执行对地突击任务,升空后不久长机突然接到空中拦截命令,对地突击瞬间转变为激烈的空战。类似这样带复杂战术背景的战法研练,该师先后组织了多次,使多套战法得到检验和完善。

  “只有不断设置复杂背景,才能锻造出真正管用的战法”,据该师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研练出空战、远程对地突击等数十套新战法。然而在诸多战场因素不明确的对抗演
练中,一些指战员存在灵活性不强等弱点。为此,他们采取措施,在研练中不断随机导调,提高指战员在各种情况下运用新战法克敌制胜的能力。

  记者在指挥所的雷达显示屏上看到,该师所属多个空域被线条分割成多个战场,10余架担负不同作战任务的战机在不同高度层上搏击,既有未知条件下的空中进攻与拦截,又有冲破防线后的对地突击,既有电磁干扰条件下的搜索、识别与规避,又有佯动、隐真与主攻。随机形成的态势,逼着飞行员和指挥员随时改变战术。

  据悉,他们在演练中围绕实施的课题,对可能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和复杂因素充分想定,把取得的战法成果搬到不同的战场环境中,采取一个架次担负多项任务、一项任务设置多种背景的方法,将课题和战法进行反复重组,以多变的招数应对复杂环境。他们还积极与多个军兵种部队进行对抗,通过先进的作战效能评估体系对战法演练实施全程监控、评判,有效地提高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闫国有、记者谭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