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计划再为本国高校发射小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6日电 据俄塔社16日报道,俄罗斯今年还将发射小型卫星,为本国高等院校的科研工作服务。

  报道说,继今年1月为庆祝国立莫斯科大学建校250周年发射“塔季扬娜”小型卫星后,俄罗斯还将于年内在国立莫斯科鲍曼高等技术大学建校175周年前夕发射另一颗大学科研卫星“鲍曼涅茨”。

  另据莫扎伊斯基军事指挥学院军事科学部副主任普罗霍罗维奇透露,俄罗斯航天部队将于今年夏天为这所学院发射“莫扎耶茨-5”科研卫星。这颗卫星将从俄境内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由“宇宙-3M”运载火箭送入预定轨道。发射目的是便于研究宇宙辐射对卫星内部仪器的影响。莫扎伊斯基军事指挥学院是俄罗斯第一所已拥有两颗“莫扎耶茨”系列小型航天器的高校。这两颗卫星分别于2002年和2003年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升空被送入近地轨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