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遄达900发动机助力空客A380首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16 新华网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日前表示,未来几周A380将进行首飞,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共为空客公司提供18台遄达900发动机,以支持4架A380飞机的飞行测试。空客和有关航空公司对这款发动机的所有性能都很满意。遄达900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且最经济有效最清洁环保的飞机发动机。

  安装遄达900发动机的四发、555个座位的A380飞机将于2006年春季在新加坡航空公
司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除新加坡航空公司外,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和英国维珍航空公司都已选择由遄达发动机提供动力的A380飞机,这些公司的A380确认订单和意向订单共计80架,从而使遄达900的市场份额提高到50%。

  2004年10月,遄达900发动机如期获得由新成立的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的适航证书。尽管其最初的商业运营最大推力定为70,000磅,但遄达900发动机适航证书的评定等级达到了80,000磅,从而为将来进一步提高留出余地。在早期试验台运转时期其推力曾超过90,000磅。

  遄达900发动机是罗罗公司迄今为止制造的最大一款发动机,其风扇直径达116英寸。此外,按排放量/每磅推力的标准测算,它还是世界上最清洁环保的涡扇发动机。

  遄达900发动机的设计特性包括带半月形螺旋桨翼的新一代后掠式风扇叶片,能够减少噪声并提升空气动力效能。此外,它还配备了最新的标准软件,以便实时监测飞行过程中发动机的性能状况。

  遄达900发动机已经在专门改装的A340-300飞行试验台上成功完成了60小时试飞。另外,它还进行了包括抗击各种飞鸟撞击能力、扇叶折断在内的一系列安全性和可靠性试验测试。其他测试内容包括在降雨、冰雹和融冰等恶劣气候条件下的性能试验,以及在美国土拉荷马(Tullahoma)的专家试验台上进行的模拟高空试验。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