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合谈获突破 印巴4月开通克什米尔汽车客运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和印度16日达成协议,同意在分裂的克什米尔地区开通历史性的汽车客运服务,此举成为这两个“核竞争”国家迈向和平进程的一个突破。

  两国外长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根据双方协议,汽车客运服务将从4月7日起正式实施,路线定在巴控克什米尔首都穆扎法拉巴德与印控克什米尔首都斯利加
那之间,全长160公里。

  据悉,乘坐这一汽车的乘客将被录入“允许进入系统”,该系统将会对乘客身份进行检查。想要乘车的市民须填写申请表格,穆扎法拉巴德与斯利加那两市将有专用机构负责处理申请表格。

  消息宣布后,在印控克什米尔的边境停火线上传出阵阵欢呼声音。汽车客运服务的开通,将会给几千名克什米尔出行者提供极大方便。

  “这是一个历史性决定,我想乘坐头班汽车,”一位24岁的印控克什米尔居民说。他的叔叔现在居住在巴控克什米尔那边。

  自从1947年以来,印度与巴基斯坦已在克什米尔进行了两场战争;仅在三年之前,两国就曾陷入“核战”边缘。

  “我相信印巴之间的合作不仅是一个热望的目标,而且在今天的情形之下也是一个必然之举”,16日在巴基斯坦访问的印度外长辛格说。他是15年来首位访问巴基斯坦的印度外长。

  两国外长当天同时宣布了印度西部阿姆利则市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之间的一条全新汽车客运路线,但没有给出任何细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