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空导弹某团改进考评机制促进训练质量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金龙、特约记者蓝茹报道:新年伊始,济空导弹某团进一步加大训练质量监控的力度,组织机关干部深入训练场一边指导训练,一边履行考核监督职责,促进了训练质量的提高。

  以往,该团抓训练习惯于年终算总账,结果使一些本该及时发现和纠正的问题也被“积累”到年底,个别单位甚至出现“平时”不忙“评时”忙,搞突击训练以应付检查考核
等,影响了军事训练质量的提高。这一现象引起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团党委决定改革训练考核监督办法,加大平时的监控力度。为此,他们变“一锤定音”的考评方法为“累计积分”,把“评时考”与“考平时”相结合,并结合实弹打靶、实兵演练等重大训练任务实施跟踪考核,采用“积分制”的办法进行年度综合衡量,真正体现出部队的实际训练水平。

  此举推行后,在基层单位产生了强烈反响,有效地调动了基层官兵的训练热情。在日前刚刚结束的整建制实兵演练中,该团再创佳绩,圆满地完成了跨区协同作战等10多个新课题的训练,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整体实战能力等有了较大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