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外电:美国导弹防御计划接连失败陷入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05 新华网

  法新社2月15日报道:由于两次试验接连失败,一度引人注目的美国导弹防御计划陷入困境。试飞失败表明陆基拦截系统应对故障的能力低下。

  最近一次导弹拦截测试于昨天宣告失败,一枚拦截导弹未能从马绍尔群岛的罗纳德·里根试验场发射升空。

  这是拦截导弹在两个月内的第二次发射失败。当目标导弹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发射升空并未受阻碍地划过太平洋上空时,拦截导弹点火失败。

  导弹防御局发布简要声明称,初步迹象显示,问题出在“地面支持设备,而非拦截导弹”。

  有关官员称,上次试验失败是因为一个“非常细微的软件故障”。就在瞄准来袭目标导弹发射拦截导弹前一刻,这一故障自动关闭了拦截导弹发射。

  分析人士称,连续失败看来反映的是一个高度复杂的系统的操作失误,而非导弹防御系统的支持技术缺陷。

  但是批评人士称,现在更有理由关注这一耗资巨大的计划,尚未证明该系统能准确地在空中追踪一枚导弹弹头,并且能从一些假目标当中识别出弹头。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专家约瑟夫·奇林乔内说:“这是一个外强中干的防御系统。它有令人眩目的蓝图,有巨额预算,还有许多将军参与其中,但是却不能起到真正的防御作用。”

  奇林乔内称,这个计划在某些方面已经取得了进步,如拦截导弹的助推器,导航系统以及小型化等。

  但是一些关键方面,如识别假目标和逼真环境下的目标跟踪,这些方面仍然有待于进一步测试,因为尚未部署功率强大的X—波段目标跟踪雷达。

  从事导弹防御工作的官员称,他们计划今年再对这个陆基系统进行三次试飞,与此同时将扩大部署。

  由于赤字不断上升,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所需的费用也越来越高,今年五角大楼计划大幅度削减导弹防御局的预算:今年削减10亿美元,以后六年共削减50亿美元。所削减的预算,大部分出自一项风险更大的研制计划:研制能在敌方洲际导弹升空时将它击落的拦截导弹。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