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希望非洲国家对巴以冲突持平衡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社达喀尔2月16日电(记者 陈顺) 以色列外交部中、西非洲事务司司长约尔·巴尔尼16日在达喀尔表示,以色列希望非洲国家对巴以冲突采取不偏不倚的“平衡立场”。

  巴尔尼在当天结束对塞内加尔三天访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非洲国家在联合国关于巴以问题决议的投票中往往偏向巴勒斯坦一方,将中东地区的所有不幸都归咎于以色列,而巴勒斯坦好象总是受害者。以色列希望非洲国家对巴以冲突采取平衡立场。”

  他说,以色列并不奢望非洲支持以色列,但希望非洲能够在谴责以色列“被认为过激的报复行动”的同时,也谴责恐怖主义行为。

  曾任以色列驻科特迪瓦大使的巴尔尼认为,“非洲国家应该顾及巴以双方的利益,在国际组织中采取平衡的立场”。

  关于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巴尔尼称这个复杂的问题涉及到政治和宗教等方面。他希望巴以双方都作出让步,以利于早日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高级外交官员访问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是以色列政府继本月初巴以签订和平协议之后为解决巴以冲突问题所采取的一个重要外交步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