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回良玉强调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抓好双拥促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中国民政部网站消息,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1月3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在会上强调,要从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兴旺发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努力开创双拥工作的新局面。

  回良玉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之一。2004年,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广大军民共同努力,双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双拥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进一步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氛围。各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军队支援国家建设取得新的成绩。特别是面对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广大军民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密切配合,保护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展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巨大威力。

  回良玉强调,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重要时期,更需要军民同心同德、紧密团结,更需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做好双拥工作,密切党和军队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把双拥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回良玉指出,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任务。在双拥工作中,必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这个基本原则。军队要按照中央军委的部署,积极参与和支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着眼于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把军民团结奋战作为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形成军民团结抗灾的整体合力。各地要积极支持部队建设,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军民共建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要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各项政策,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回良玉要求,各地各部队要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领导,分析研究新时期双拥工作规律,完善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双拥法规政策体系,探索建立科学、协调、高效的双拥工作机制。要扎实开展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活动,动真情、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