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联社:俄罗斯高官称腐败导致恐怖主义在俄扩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顾问阿斯莱姆贝克·阿斯拉克哈诺夫2月16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恐怖主义不断在俄罗斯扩展势力范围,部分原因是政府、警察部队和军队中存在严重腐败和不法行为,无力改变贫困人口的命运。

  阿斯拉克哈诺夫曾担任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内政部官员,目前是普京总统的北高加索地区顾问。他指出,武装分子正从俄罗斯南部招募越来越多的新成员。

  阿斯拉克哈诺夫说:“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并不一定出于政治目的,有时候他们就是为了报复,报复当权机构的腐败行径、警察和军队系统的不法行为、失业率高涨,或者仅仅是因为无法养家糊口。”

  他补充说:“他们希望能够改善自己的生活,但却做不到,政府应该为此负责。”

  阿斯拉克哈诺夫是一名车臣人。他说,普京总统给他的任务就是在北高加索地区建立国际合作机制,吸引外来投资,向贫穷宣战,特别是饱受战争之苦的车臣地区,那里的失业率高达90%。(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