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MBDA公司涉足野战炮兵领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09 人民网
欧洲MBDA公司涉足野战炮兵领域(组图)

伊拉克战争期间,英国皇家炮兵部队在巴士拉附近用AS90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炮轰伊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MBDA公司涉足野战炮兵领域(组图)

MLRS / GMLRS多管火箭炮。 图片:MBDA公司(MBDA Photo)

  尽管MBDA公司以其在空基和海基导弹上的成就而著称,但是其英国公司目前打算将其技术专长应用于地面部分,尤其是野战火炮领域,希望负责英国未来炮兵武器系统(FAWS)项目。

  该项目旨在使皇家炮兵能够在更大射程范围内攻击更广泛的目标,同时提高全天候环境中的射击精度和效能。该项目联合了间瞄火力精确打击项目(由国防采办局负责的英国陆军
高度优先的野战炮兵计划,缩略语为IFPA)的生产小组。

  英国皇家炮兵目前装备两种主要的远程武器系统: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公司的AS90型39倍口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系统,以及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研制、欧洲生产的227毫米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

  AS90榴弹炮配用弹种包括榴弹、烟幕弹、照明弹和子母弹;英国MLRS能够发射2种火箭弹:基型(Phase I)M26型火箭弹,该弹内含644枚不带自毁机构的子弹药,最大射程为31.5公里;改进型(Phase II)火箭弹,该弹装有德国研制的AT-2型反坦克地雷,最大射程为40公里。

  虽然AS90和MLRS能够满足目前的野战炮兵作战需求,但是用户对射程和精度有更高的期望,要求未来所有子弹药必须配装自毁装置,同时还要满足钝感弹药(IM)需求。

  MBDA公司将致力于满足用户对射程和精度不断增长的要求:参与研制Impaqt Mk I和Impaqt Mk II型155毫米先进炮射精确制导弹药;改进GMLRS,计划为其改进具有空爆、触发和击穿3种模式的BANG战斗部,该战斗部已经满足了钝感弹药需求;此外,MBDA公司也研制了低成本空中巡逻弹药(LCLC),以满足英国国防部的远期需求。(来源: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