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陕西总队医院实施重要决策首问专家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38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2月16日电 朱红亮、记者吕俊平报道:由武警陕西总队医院成功实施心脏移植手术的患者尚建学,日前登上了回家的列车。这一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该院成为武警部队同级医院首家能够实施这一手术的医院。近年来,该院加大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和科技人才力度,开设的心脏移植、肾移植等医疗技术跻身于全军先进行列。该院政委王和云告诉记者,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医院实施的“重要决策首问专家制”。

  这个总队医院曾因为管理、用人等方面的决策失误,一度使工作陷入窘境。为此,他们专门召集院内老专家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老专家的建议被采纳后,多个难题得到较好解决。“遇到难题找专家”,让医院党委“一班人”尝到了甜头,“重要决策首问专家制”由此出台。这项制度明确规定:凡是涉及人才引进、科研立项和大项经费开支等重要决策,必须征求相关专家意见。不久前,医院党委就投资更新部分医疗设备一事征求专家意见时,数名专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面向全国医疗科技前沿,对有关设备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为党委正确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据此,医院先后建成了激光准分子近视眼治疗中心、心脏病诊疗中心等专科特色门诊,使医院卫勤保障和为兵服务能力大幅度提高。

  实行“重要决策首问专家制”,保证了医院党委决策的科学性,该院的《医院人才建设五年规划》等涉及医院长远发展的制度规定相继出台,与军内外多家著名院校共同培养人才、协作办院机制逐步建立和完善,医院先后推行了医疗药品器械招标采购等20余项现代管理机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