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叙利亚宣布结成联合阵线 共同应对可能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与叙利亚16日宣布将结成“联合阵线”,共同面对针对两国的可能威胁。

  “考虑到目前叙利亚所面临的特殊形势,伊朗将会把它的经验——特别是应对制裁的经验传授给叙利亚,”伊朗第一副总统穆罕默德·礼萨·奥列夫在会晤叙利亚总理穆罕默德·纳吉·奥特里后说。

  “在现在这个敏感时刻,这两个国家需要结成联合阵线,共同面对诸多挑战。”奥列夫说。

  叙利亚总理奥特里对这一说法进行了证实。“叙利亚与伊朗所面对的挑战要求我们结成同一阵线,共同应对别人施加给我们的挑战,”奥特里说。

  两人在16日都没有提及“所面临挑战”的具体内容。但目前上述两国均面临美国经济制裁的强大压力,并都已成为美国施加强大压力的目标。

  伊朗此前被美国总统布什称为“邪恶轴心”,随后美国现任国务卿赖斯上月将其“命名”为“暴政前哨”。

  叙利亚则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14日被炸身亡后成为美国的谴责对象。目前美国已召回驻叙利亚大使,并要求叙利亚放宽对黎巴嫩当局的控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