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荷兰日本订购156枚爱国者PAC-3型防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0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2月1日报道] 美陆军、荷兰和日本向洛克希德·马丁(简称洛·马)公司订购了156枚"爱国者"PAC-3型防空导弹,总价值5.32亿美元。这是PAC-3导弹的首次国际销售。

  合同还包括发射装置改进设备、零部件及其他辅助地面设备。PAC-3导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具备直接碰撞杀伤(hit-to-kill)能力的动能防空导弹。根据合同,洛·马公司将向
美国陆军交付156枚PAC-3导弹,其中32枚将交付给荷兰,16枚交付给日本。根据对外军售协议,荷兰和日本正在分别接收拦截器。导弹及配用设备的交付将于2006年完成。

  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是PAC-3导弹升级成"爱国者"导弹系统的主合同商,PAC-3导弹升级包括PAC-3导弹、灵活的"碰撞杀伤"拦截器、PAC-3导弹发射箱(能够装填4枚PAC-3导弹)、火力解算计算机和增强型发射装置电子系统。这些组件均将集成到"爱国者"中高空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中,为地面作战部队和高价值设备提供防空力量。"爱国者"发射装置只能装填4枚老式"爱国者"PAC-2导弹,但却能够装填16枚PAC-3导弹,因此,PAC-3导弹显著增强了"爱国者"系统的火力。

  2004年,PAC-3导弹在白沙导弹靶场进行了3次作战试验。3次试验都攻击典型目标并采用作战条令,且每次都会提高试验难度。2004年的3次试验中,PAC-3在19次试验中成功拦截了17个目标。

  PAC-3导弹已经被选为多国联合项目"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MEADS)的主要拦截武器。MEADS是美国的新一代防空反导武器,目前的工作重点是降低风险、应用关键技术,以及验证采用PAC-3导弹作为主要拦截武器的系统设计。PAC-3导弹将协同"终段高空区域防空导弹"(THAAD)进行分层防御。PAC-3主要对付较低的空中和导弹威胁,而THAAD主要防御较高的弹道导弹威胁。THAAD试飞试验预计于2005年底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