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在结合中搞好学生军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48 中国国防报

  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训工作,既是强化国防教育的重要方法,又是搞好后备力量人才储备的有效途径。在实践中,应注重抓好“三个结合”,以确保军训质量。

  与思想发动相结合。训练中,要认真贯彻军政并举的方针,注重做好训练中的思想发动工作,把思想发动工作渗透到训练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全过程,从而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意义,以保证训练效果。学校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墙报
等阵地大力宣传军训工作,报道训练动态,宣传训练先进典型事迹和好人好事,推广训练中好的做法,做好学生军训工作的再宣传、再动员、再教育,实现从“要我练”到“我要练”的转变。

  与文体活动相结合。军训中的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内容单一,枯燥乏味,为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军训的趣味性,在训练间隙应适当穿插一些文体活动,如篮球赛、拔河比赛、演讲、联欢晚会等,通过这些寓教于乐的形式,既活跃训练气氛,密切教员和学生的关系,又培养学生互帮互助的精神,提高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

  与参观见学相结合。为开阔视野,增强军训效果,在校内训练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当地的国防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参观历史博物馆,瞻仰革命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他们“不忘国耻”,增强“落后就要就要挨打”的危机感,培养保家卫国的使命感。(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