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金华婺城区千余民兵“民兵之家”学技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胡晓良、孙现维报道:1月21日,浙江省金华市大雪纷飞、寒气逼人,但在婺城区汤溪镇“民兵之家”,丝毫感觉不到寒意,这里挤满了来自全镇各村的100余名民兵,他们都是来听区农林局的专家讲解有机稻种植技术的。

  1、2月份是农闲备耕期,外出务工人员也纷纷回家过年,民兵相对空闲集中。婺城区人武部联合农业部门共同打造“民兵致富”工程,利用这一时期组织基干民兵进行农业知识
培训。通过培训,不少民兵掌握了科技致富知识,他们在武装部的支持下大胆承包稻田、荒山及果园,进行规模化、基地化种植养殖,走上了小康路。

  在汤溪镇“民兵之家”,镇武装部部长李孝群告诉我们,上徐村民兵连指导员郑建余等5名民兵承包了村里的稻田,生产有机稻,当年就收到好效益。第二年,50多名民兵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并打响了“一枝秀”有机稻品牌。现在,他们的产品已打入了国际市场,年均增收114万元。据统计,实施“民兵致富”工程以来,全区2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从21户猛增至1058户,民兵种粮大户占到了70%。如今在婺城区,外出务工的民兵逐年减少,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展开不再是难题。(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