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务工不忘应征 外出先行登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金永义、赵兴国报道:春节期间,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所有18至22周岁的外出务工适龄青年,全部在当地武装部参加了兵役登记。这是该区人武部为全面掌握全区适龄青年数质量及流动方向,确保年底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采取的新举措。

  泰安市岱岳区每年有数万人外出务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符合兵役征集条件的适龄青年。往年,由于疏于管理、联系不畅等原因,外出务工适龄青年延误或错过应征时机的现象
时有发生。今年,为准确掌握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及去向,确保他们在年底征兵期间全部按时回乡应征,1月初,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前,区人武部就向基层武装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外出务工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办事处)以民兵连为单位,组织节后外出务工的适龄青年先到乡镇卫生院体检,然后到当地武装部参加兵役登记。乡镇武装部则严格按照兵役登记的有关要求,将外出务工适龄青年的身体状况、文化程度、现实表现、打工地点及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全部登记在册,从而准确掌握了外出务工适龄青年的第一手资料。利用登记时机,武装部还有针对性地对外出务工适龄青年进行一次法制和国防教育,不断强化他们的法制观念和国防意识,与此同时,还特别强调回乡应征的具体时间,确保征兵期间能够联得上,召得回。

  为确保零散外出青年全部参加兵役登记,他们还分别在劳务输出公司及各大车站设立了临时登记站,对没有参加乡镇登记的适龄青年一一进行登记。另外,他们还开通了热线电话,目前,没有回家过年的适龄青年全部通过电话参加了兵役登记,有效保证了外出务工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的准确率,为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