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期听取汇报 限时解决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成文学、陈建华报道:2月8日,张掖驻军官兵笑逐颜开:地方政府投资为100多个边远基层连队安装了闭路电视接收系统、架设了程控电话;驻守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某部官兵再也不为出行难、孩子上学难发愁了,直接通往市区的公路使他们告别了穿戈壁、走沙漠的历史,每一个子女都转到了比较理想的学校。这是张掖军分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地方政府、驻军定期召开双拥分析会议、限时解决问题带来的可喜成果。

  为促进双拥工作的创新发展,这个军分区协调地方政府,把拥军工程的着力点放在定期分析汇报情况、限时解决问题上。某部驻地偏远、交通不便,影响了官兵的生活训练。去年8月份,军分区结合当地乡镇公路建设,及时向市领导建议将该营区道路建设纳入乡镇公路改造,限时半年解决。市政府采纳了军分区的建议,对乡镇公路规划重新进行了修订,不到半年时间,该部官兵告别了晴天满身沙、雨天一身泥的历史。近3年来,该军分区协调地方政府出台了10多个地方性政策法规,对战时交通战备、物资储备、军转干部安置、军人子女教育等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有力地支持了部队建设。

  与此同时,该军分区积极协调驻军部队,投身地方经济建设。2003年10月25日,民乐县和山丹县发生6.1级地震,灾民损失较大。重建工作开始后,军分区协调驻军和民兵应急分队4500余人,出动车辆100台,历时41天,为灾区拉运砖头、拆除危房、修建公路,使地震受灾的278个村、1.34万户重建户和2.07万户加固维修户全部完成重建任务,90所学校投入使用。他们还协调地方政府出台了《张掖市驻军投身西部大开发实施意见》,组织民兵和驻军2万余人投身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和8项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