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某预备役团800余预备役官兵提前走出过年状态投入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董健、李东军、张明报道:2月15日,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尚未结束,河南某预备役团训练场上,预备役官兵们已身着迷彩服开始了军事训练。针对春节期间人员在位率较高的实际,该团动员全体官兵提前走出过年状态投入军事训练,自正月初六就陆续展开了共同课目、专业技能、攻防战术等训练,为做好年度军事工作打牢基础。

  整组训练是预备役部队年初工作的重心,但部队整组工作完成后,往往已临近春节,
全面展开训练一般要等到正月以后。去年3月,该团按常规进行专业训练时发现,经过一个多月的过年状态,部分官兵军事素质有所下降,同时,节后地方工作较多,开训后官兵的在位率和参训率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针对这一问题,今年春节前,团队召开了党委议训会、军事工作会,并利用节前走访慰问时机与编兵单位和预备役官兵们进行交流,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同意缩短年节休息时间,提前开训。

  正月初六,团机关和各营连负责人按计划要求准时整齐地将队伍带到指定训练场,投入军事训练。训练中,他们安排了首长机关训练、单兵训练、班排连协同训练、营成建制轮训等一系列练兵内容,保证每名官兵训练时间不少于8天。

  目前,全团已有800多名预备役官兵参加训练。预备役官兵们都说:以往正月里走亲访友忙吃喝,如今一身戎装上训练场,这个与众不同的春节过得很有意义!(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