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某预备役团127名预备役官兵返乡过年期间自发回团补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罗时军报道:2月2日,湖南某预备役高炮团传出喜讯:自发回团补训的127名预备役官兵人人通过了所训课目的考核,而且优良率达到67%。听团领导宣布完成绩,不少预备役官兵露出了笑脸,说:“这下可以回家踏踏实实过年喽!”

  这个团把预备役官兵的职能教育作为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基础工程来抓。团政治处每年都认真编写教育提纲下发基层营(连),充分利用组织调整、集中点验、参加各类集训等时
机搞好大课教育,引导官兵不断加深对预备役部队性质、宗旨的理解,加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针对预备役官兵平时较为分散、外出务工多的特点,不断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载体,一方面对在驻地的预备役官兵采取见缝插针、“借台唱戏”等形式,把教育渗透于地方的致富技能培训、工人岗前培训之中;另一方面,对外出务工的预备役官兵,则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建立预备役部队政治教育网站,并采取邮寄教育材料、布置函授作业等方法加强对外出官兵教育。扎实有效的教育增强了预备役官兵的使命意识。元旦刚过,就有不少返乡准备过年的预备役官兵陆续来到团里要求进行军事课目的补训。团党委及时调整工作安排,抽调优秀教员,科学制定补训计划。1月14日,127名预备役官兵自发带着日常用品集中在团队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补训。(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