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炮团50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下连当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7:30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2月16日电黄建东、记者沈海荣报道:今天,记者在南京军区某装甲师炮团看到,11名新分配来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打起背包来到连队,像刚刚步入军营的新战士一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当兵锻炼。据该师政委戴勇介绍,目前全师共有50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下连当兵。

  春节前,这个师对近年来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结果发现他们
虽有一腔热情,但由于缺乏部队基层生活锻炼,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不够强。该师党委“一班人”认为:帮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尽快补上基层生活欠缺这一课,不仅是第一任职的需要,也有助于他们长远发展。于是,他们专门制定《加强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培养细则》,安排新上任的50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到英模连队当兵锻炼。

  据了解,在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两个月的当兵锻炼中,这个师要求他们在班排当兵一个月,打牢军事基础;当班长一个月,全面接触士兵。某团还安排下连当兵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做到“六个一”:站一班岗,担任一次连值日、当一周连值班员、帮一次厨、组织一次拉歌竞赛、主持一次班务会。此外,他们还发动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给连队建设提建议,要求他们每人撰写一篇当兵锻炼体会。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的周南告诉记者,在与战士朝夕相处中,亲身体会到了士兵的所思所想,拉近了与战士的距离,受益匪浅。

  这个师还着力帮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固强补弱,通过集中组织学习教育,帮助他们过好名利关,不断校正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扎根基层、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组织优秀基层干部给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传授经验,让优秀士官与他们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补好经历课、传统课,从而为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胜任第一任职打下坚实基础。(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