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再度为不参加《京都议定书》辩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曲俊雅)在旨在遏制全球气候变暖的《京都议定书》16日正式生效前夕,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5日再度为美国不参加该议定书辩解,重申了美国在经济等方面的考虑。

  麦克莱伦在白宫的例行新闻吹风会上称,美国在继续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在努力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增长速度。他表示,美国仍在研究气候变化,以增加对气候变化本身的了解及
其对全世界的影响,并正在这些问题上与国际伙伴密切合作。

  麦克莱伦还说,布什政府“极其严肃”地对待气候变化问题,并采取了积极措施,这包括在未来5年内为可再生能源和节能技术提供36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5日也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辩解说,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美国走的是一条与《京都议定书》成员国不同的道路。他说,虽然美国没有参加《京都议定书》,但“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并且和其他方面的努力是一致的。”他还说,美国今年将在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科研、新技术和税收优惠等方面花费58亿美元。

  目前,全球已有1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京都议定书》,其中包括30个工业化国家。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3%至4%,排放的二氧化碳却占全球排放量的25%以上,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尽管美国曾是《京都议定书》的签字国,但却于2001年宣布退出,此举在世界范围内遭到广泛批评。

  美国当地媒体评论说,美国拒不参加《京都议定书》将会影响该条约的效果和全球遏制气候变暖的努力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