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公布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调查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6:45 新华网

  调查委员会负责人让·贝尔捷解释说,由于最初的安全准备不足,顶棚处于“濒临死亡”状态,虽然支撑了一段时间,但抵抗外力的能力却逐渐减弱。一系列结构上的问题使顶棚抗外力强度逐渐受损,最终导致结构坍塌。

  调查委员会还指出该建筑的一些缺陷:钢筋混凝土骨架不够或定位不好、缺乏当某一局部出现问题时向其他区域分散压力的可能性、连接水泥顶棚和下层玻璃的承梁抗击外力
的能力不足等。

  调查报告分析认为,由于顶棚的抗外力强度不断减弱乃至消失,在某些因素的触发下,顶棚就会发生坍塌。调查委员会认为,事故有两个可能的触发因素。其中一个是气温,事故发生那天早晨的气温是4.1摄氏度,为当月最低温度。另一个因素是顶棚支柱的卡箍松弛。

  虽然存在问题,但贝尔捷还是对这座建筑的命运表示乐观,他认为整个结构尚“有药可救”,需要由机场管理部门决定是全部还是部分重建连接候机厅与飞机的活动栈桥。

  法国城市工作、运输、区域发展、旅游和海洋部长吉勒·德罗宾15日接到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后发表声明指出,将由司法部门独立决定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的责任方。

  2004年5月23日,巴黎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顶棚发生坍塌事故,造成包括两名中国公民在内的4人死亡,3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