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三恐怖嫌犯可能获刑22万年创监禁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5:40 中国日报网站

  在废除了死刑的国家,有些十恶不赦的罪犯通常会被判几百年监禁,但西班牙3名基地组织嫌疑犯所获的刑期可能将打破此前的所有记录。路透社2月14日报道,西班牙高等法院准备判处这3名嫌疑犯总共22.2万年监禁,并处以大约11.7亿美元的罚款。

  路透社援引西班牙高等法院一份长达205页的文件披露,这3名嫌疑犯的身份分别是现年42岁的叙利亚人巴拉卡特·亚尔卡斯(Barakat Yarkas)、现年32岁的摩洛哥人德里斯·谢
卜利和现年41岁的叙利亚人加西卜·阿卜拉什。3人均是一个名为“真主的战士”恐怖组织的成员。该组织是基地组织在西班牙的一个分支,以亚尔卡斯为头目。亚尔卡斯也曾用过阿布·达赫达赫的名字。

  1995年,该组织开始在西班牙境内活动,煽动极端分子对伊斯兰教的敌人发动圣战,从而逐渐引起了西班牙警方的注意。2001年11月,西班牙高等法院大法官巴尔塔萨·加尔松下令对该组织成员实施逮捕。

  西班牙调查人员认定这3名嫌疑犯资助和组织了西班牙境内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并为9·11劫机者策划和实施恐怖袭击提供了帮助。这3人分别被控谋杀了2973名9·11遇难者,即犯有2973项谋杀罪,西班牙高等法院准备为每宗谋杀罪量刑25年,因此每名嫌疑犯将分别被判7.4万年徒刑,漫长得令人吃惊。3名嫌疑犯的总刑期将高达22.2万年,此外还要被处以总共大约8.93亿欧元(合计11.7亿美元)的罚款。

  但如此之重的量刑可能与西班牙法律冲突。西班牙现行法律不仅废除了死刑,还废除了终身监禁,并将恐怖主义罪犯的最长服刑时间限制在40年。因此,这3人到底获刑多少年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对这3人的审判本来计划于今年2月开始,但由于西班牙高等法院有大量案件要审讯,该案已被推迟至3月。

  与这3人一起被起诉的还有21名嫌疑犯。这些人是另一个恐怖主义组织的成员,其中一人是现年49岁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阿卢尼(Tayseer Alouni)。阿卢尼在9·11事件发生后不久采访了恐怖大亨本·拉登,随后被西班牙警方逮捕。西班牙法院指控阿卢尼与恐怖主义组织合作,准备判处他8年监禁。但阿卢尼自称清白无罪。 (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