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放弃用私人资金方式购买新型护卫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3:39 国际在线
法国放弃用私人资金方式购买新型护卫舰(附图)

法国新型FREMM多功能护卫舰3D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政府放弃使用私营银行资金的方式购买新型护卫舰,最终将依靠国防预算完成护卫舰的交易。国防部长在1月24日举行的会议上称,政府已经决定使用预算财政支付的方式购买多功能护卫舰,订购合同在2005年夏季签订。

  法国和意大利预计将在今年春季或夏季签订第一批14艘FREMM多功能护卫舰的订购合同,两国订购的数量分别为8艘和6艘。

  政府作出这项决定十分出人意料。此前,国防部已专门针对私人资金资助的方式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究,期望能把项目费用控制在政府资产负债表允许的范围内。

  法国目前正承受财政赤字的压力,2004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6%,超过了《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中设立的赤字底线。公约要求欧洲区的国家共同致力于稳定预算,预算赤字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

  有关专家称,用常规预算方式意味着该项目将受到每年预算的不确定性影响,将面临资金削减的危险,或遭到其他装备项目的资金占用。而且法国临近2007年的总统大选,大规模的项目将可能受到详细的审查,进一步增大了项目的风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