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拉圭检察官说前总统之女遭绑与哥游击队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5日电 亚松森消息:据此间媒体15日报道,巴拉圭检察官拉托雷说,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幕后策划绑架了巴拉圭前总统库瓦斯之女塞西利亚·库瓦斯。

  巴拉圭《阿贝塞报》15日报道说,拉托雷指责这个哥伦比亚最大的游击队组织“一直以来都在对巴拉圭有关组织进行绑架培训”。他说,巴拉圭军方、安全部门和情报部门日
前截获了巴拉圭“祖国自由党”领导人马丁内斯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所谓“外长”罗德里戈·格兰达联络的数封电子邮件。格兰达不久前在委内瑞拉境内被哥警方逮捕。

  拉托雷说,“通过电子邮件所用的账户名能够断定两人确实有联系”。他说,绑匪专门开设一个电子邮件账户,用于向库瓦斯家人发送邮件进行谈判。与此同时,他们也把邮件转发给马丁内斯,而马丁内斯在这起绑架案中一直同格兰达保持联系。

  马丁内斯在写给格兰达的邮件中数次提到“果实”一词。这个词一般用来指被绑架者,而绑匪也用这个隐晦的词同库瓦斯家人谈判。

  托雷斯说,他不认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为绑匪提供了资金帮助,但是他承认塞西利亚的赎金有可能会交到该游击队手中。

  塞西利亚现年31岁,2004年9月21日下午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遭武装人员绑架。当时她正驾车行驶,在住所附近受到一辆汽车阻挡。塞西利亚没有停车,绑匪随即向她的汽车开枪,击中了她所驾驶汽车的轮胎,其中一名歹徒用铁锤打破车窗玻璃,然后打开车门绑架了塞西利亚。

  目前,塞西利亚的赎金金额尚不清楚。去年11月12日,库瓦斯的家人募集大约80万美元年并交到绑匪手中,但绑匪拒绝放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