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太平洋准司令称将在朝鲜半岛保持强大震慑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候任司令海军上将法伦15日称,美国将在朝鲜半岛保持强大的威慑力量。

  他说:“朝鲜继续研发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技术对美国和我们的盟国构成了严重威胁。”

  法伦上将在任命听证会称,朝鲜10日发表的其已经拥有核武器的声明“令人感到烦恼。”他说:“我们很关注朝鲜出口导弹技术的事宜。”

  目前任美国大西洋舰队司令的法伦说,朝鲜常规武装力量的部署,尤其军事分界线一侧的大量部队也构成了一个“颇具爆炸性的威胁环境”。

  法伦说,在美国继续通过外交努力来解决朝核危机。与此同时,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将“继续与韩国一起在朝鲜半岛保持强大的威慑力量。”

  法伦同时表示,他将把扩大与印度的军事联系作为他的一个优先事务。他说:“获得任命之后,我将把发展美印军事关系作为一项优先事务,我们将扩大联系和讨论,以发展更具有实质性的两军关系。”

  如果能够通过任命听证会,法伦将领导美国五大作战司令部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编制有30万美军部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