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京都议定书今日生效 联合国环境署催美国早加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限制二氧化碳及其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的《京都议定书》于2月16日正式生效之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敦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美国,早日重新加入这份造福全人类的国际公约。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特普费尔表示,如果没有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的参与,国际社会不可能制定出有效的气候变化政策。他说,美国需要在温室气体
减排方面与国际社会合作;作为先进的科技大国,美国还应在推动能源多样化方面多作努力。

  《京都议定书》是联合国气候大会于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通过的,目标是在2008年至2012年间,将发达国家的二氧化碳等6种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美国于1997年签署《京都议定书》,但布什政府以加入公约影响美国经济为由退出。(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