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去留成最大变量 不排除退而不休的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连战去留成最大变量不排除退而不休的可能

连战在台北县展开竞选活动时,因太困倦而打呵欠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16日电 马英九日前表态参加国民党主席的竞逐,而另一名热门候选人王金平则仍然保持低调,要视连战决意后再决定是否参选。目前看,连战的去留意向已成为国民党主席之争最大的变量。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原来确实无意竞选连任,也希望早日“世代交替”,但最近不少党内大老劝连战为泛蓝合并尽更多心力,好为泛蓝创造未来取回执政权的有利地位,劝
连战续任党魁,令连战原本意思有些动摇。去留与否,要等连返台后,才会明朗。

  马英九在春节前曾与连战就党主席选举一事密谈近一个小时,连战对此表示中立的态度,但马阵营仍盼确定连战的真正意向。马英九在春节期间积极拜会国民党大老,有消息称,大老们已应允若连战不续任,便转而挺马。

  台传媒引述国民党高层人士指出,连战续任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其“退而不休”的可能性。比如说,在党产难以处置、党务改革相当棘手的情况下,“为了保护马英九”,改由事务性格较强烈的第三人出任过渡性质的党主席。连战也有可能比照李登辉在“台联党”的模式,在退休后扮演国民党的“精神领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