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不满半岛台 被指有意通过私有化遏制其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阿拉伯世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其有关伊拉克和美国总统布什的“反恐战争”方面的报道时常引发华盛顿的不满。不断有报道指出,美国及其主要盟友沙特正在悄悄地通过私有化的方式来遏制半岛电视台的言论。

  英国《独立报》2月15日援引美国和海湾地区的报道说,半岛电视台的所有者卡塔尔政府下令要求加速实施该台的私有化计划。许多半岛台的雇员都担心此举会破坏新闻自由。
据称,一整套建议已经提交给了半岛台的董事会。

  尽管美国官员对有关指责予以否认,但这些猜疑还是在所难免的,因为包括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内的美国高官都曾严词批评半岛台,称其报道存在偏见、具有煽动性。华盛顿尤其对该台有关伊拉克平民伤亡、驻伊美军对当地造成的破坏、拉登的录像录音带等方面的报道怒不可遏。

  卡塔尔政府一直是美国在海湾地区的传统盟友,但它对半岛台的所有权使两国外交关系变得十分紧张。去年夏天,美国没有邀请卡塔尔参加有关中东民主进程的峰会,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动体现了美国对卡塔尔的不满。

  半岛电视台的观众在3500万至5000万之间,是阿拉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在伊拉克和一些阿拉伯国家,半岛台的办事处被关闭。(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