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国力邀卡扎菲访韩朝 拟转换模式谋解核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28 新闻晨报

  韩国媒体近日披露的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文件显示,韩国政府打算邀请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访问韩国和朝鲜,以协助解决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前景未卜之际,韩国政府显然想向卡扎菲“借力”,推动朝鲜以利比亚为模式主动放弃核武器开发计划。

  文件透风

  韩国周报《日曜新闻》本月13日刊登了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今年1月14日秘密文件《每日情报》的内容及其照片。

  这份《每日情报》说,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议长兼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月11日接受利比亚驻韩大使阿卜杜萨兰姆·阿拉法拜会时提出,希望卡扎菲协助解决朝鲜核问题。

  郑东泳说:“如果卡扎菲元首能访问韩国,劝告朝鲜放弃核计划,那么,无论对朝鲜还是对国际社会都有意义。”

  阿拉法回应道:“希望韩国积极促成卡扎菲访韩。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月下旬访问利比亚将是促成这次访问的好机会。” 对于卡扎菲应邀访问韩国和朝鲜之事,韩国政府已通过媒体正式予以确认。

  官员证实

  韩国外交通商部一名官员13日说,韩国政府确实在促成卡扎菲访问韩国和朝鲜。这名官员说,是卡扎菲有意同时访问韩国和朝鲜。 据韩国媒体报道,潘基文1月27日访问利比亚时向卡扎菲转交了总统卢武铉的邀请信。卡扎菲说,利比亚正努力说服朝鲜放弃核计划。他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访问韩国。

  《日曜新闻》披露的情况表面上是利比亚在力促卡扎菲访问韩朝,但实质上是韩国有意主动促成卡扎菲访问韩朝,以寻求解决朝鲜核问题。

  韩国《朝鲜日报》14日在评论中说,韩国政府正在打“卡扎菲牌”。

  实际上,邀请卡扎菲同时访问韩朝,不仅是韩国政府的计划,也是美国政府的意思。

  去年7月,时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现任国务卿的赖斯访问汉城时说,如果卡扎菲能与金正日会谈,后者就会知道美国在想什么。由此可以看出,韩美就邀请卡扎菲同时访问韩朝当时就有了某种默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