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将纳米铝用于武器研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1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技术观察》网站2005年1月报道] "超级铝热剂"是纳米金属(如纳米铝)与金属氧化物(如氧化铁)的混合物,其化学反应极快,可成千倍地增加化学反应次数,从而产生非常快的反应波,将巨大的能量迅速释放出来。在武器中加入这种材料,可使威力大大提高。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爆炸科学和技术组项目主管斯蒂芬逊三年多来一直致
力于纳米能量学研究,他认为,科学家能够设计出因微粒大小不同而具有不同能量释放速度的纳米铝火药,可用于水下爆炸设备、雷管和火箭燃料推进剂等。

  纳米金属公司首席科学家道格拉斯·卡朋特指出,标准铝原子只覆盖了其表面积的千分之一,而纳米铝覆盖了百分之五十。纳米铝表面具有更多的原子,因此具有更大的化学反应性。卡朋特认为,美国军方已经用纳米铝开发出了钻地弹。

  纳米铝材料可使导弹和鱼雷在目标采取规避措施前就以极快的速度进行攻击,并能使发射药燃烧率达到现有发射药的十倍,使子弹的攻击速度更快。

  美陆军环境中心1997年启动了一个项目来开发有毒铅的替代物,含有这种铅的子弹每年在军事冲突和军事训练中的用量非常大。目前利用纳米铝的子弹正准备进行靶场测试,但卡朋特认为,政府在这项技术的应用上速度还是很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