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说各国都有权和平利用核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2月15日电(记者施建国)来访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15日在这里表示,世界上任何国家在遵守有关国际法的基础上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而不应在此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鲁哈尼在与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会谈后向媒体表示,核能不应该“用于军事目的或用来对付人民”,而只能用于和平目的。他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规定的框架内
,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可以和平利用核能。

  在谈到贝鲁特发生的针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炸弹爆炸事件时,鲁哈尼认为这是令人痛心的事件。他呼吁黎巴嫩人民保持警惕,以避免内乱的发生。

  会谈中,布特弗利卡与鲁哈尼还就当前伊拉克和巴勒斯坦局势,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鲁哈尼是14日晚抵这里开始对阿尔及利亚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