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黑塞族共和国议会批准新总理政府成员提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15日电(记者杨成明 何毅)巴尼亚卢卡消息:波黑塞族共和国议会15日以46票赞成、3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选举佩罗·布克伊洛维奇为新政府总理,并批准了由他提名的16名政府成员,从而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政府危机。

  布克伊洛维奇在议会表决前发表的施政纲领中强调,新政府优先考虑的问题是解决社会经济问题,维护国家宪法秩序,履行对海牙国际法庭的义务以及继续进行旨在实现与欧
洲一体化的改革。

  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理德拉甘·米凯雷维奇去年12月17日宣布政府总辞职,以抗议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阿什当和美国对波黑塞族共和国的不公正惩罚。此前,阿什当宣布,由于波黑塞族共和国不与海牙国际法庭合作,他决定罢免负责情报和安全的9名波黑塞族共和国高级官员。阿什当还决定,波黑塞族共和国国防部2005年必须停止运转,其职权将全部转移到波黑国防部。此外,波黑塞族共和国和穆克联邦两个政治实体2005年将建立统一的警察部队。

  美国驻波黑大使麦克莱恩也宣布,由于波黑塞族共和国拒绝与海牙国际法庭合作,美国决定冻结波黑塞族共和国在美国的全部存款。美国还禁止给包括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帕拉瓦茨和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察维奇在内的波黑塞族共和国执政党领导人发放入境签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