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春节长假未过 全军各部队演练拉开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7:47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2月15日电孙福双报道:原定明日8时展开的野战急救技术与战术集训,随着今日午后一场大雪的降临提前进行。今天下午3时,沈阳军区某卫训基地紧急将参训的干部教员、士官教练员和机关及学员队干部拉到野外综合练兵场,进行战地救护课题的演练,探索寒冷环境下战场急救办法和措施。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参训官兵冒着大雪,在数万平方米的丛林和山地,进行野战
救护帐篷架设、野战救护车伪装、对空观察警戒、伤员后送等课目的演练,实战氛围十分浓厚。

  本报拉萨2月15日电 傅文豪报道:今天下午4时,随着一声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驻藏某部紧急拉动演练拉开帷幕。

  笔者在现场看到,不到10分钟,全体官兵齐装满员集合完毕。随着部队长一声令下,千人百车按预案编队,顶风冒雪,向海拔4000多米的冰峰雪岭挺进。每到一个陌生地域,官兵们便迅速启动各种测量仪器,对作战区域的气候、地形、地貌进行分析判断;导调部迅速采集数据、处理信息、研讨方案。据介绍,这次拉动演练他们随机设置了迂回战、遭遇战、破袭战等多个课题。

  本报福州2月15日电潘正军、薛洪刚报道:今天下午3时20分,笔者在南京军区某分部办公楼看到,机关干部纷纷到办公室清理卫生,调试电脑,确保节后上班第一天一切工作转入正轨;直属队训练场上,连队干部正带领战士进行五公里越野等基础课目训练。

  为使部队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今天中午,该分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所属部队进行收心教育。昨晚还是火树银花、喜气洋洋的分部和所属单位的机关营院,今天下午已恢复了往日紧张而有序的生活。下午4时,所属某大队还进行了一场应急抽组演练,人员装备10分钟内全部集结完毕。(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