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航空航天局:今年将是人类有记载以来最热一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2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本周称,一个较弱的厄尔尼诺现象和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将使2005年成为人类有记载以来最热的一年。

  尽管厄尔尼诺现象对全球的温度有影响,但是人类排放的越来越多污染物将对全球温度起到更大的作用。

  NASA位于纽约的高达尔德航天研究学院的汉森说:“在过去三十年里,全球温度呈现出不断升高的趋势,这主要是由于大气中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所致。”

  目前有纪录以来最热的年份是1998年,2002年和2003年、2004年则分别位居第二位、第三位和第四位。

  NASA科家家施林德尔在接受采访时称,去年全球平均温度达14摄氏度。这比本世纪中叶高了1.5度。汉森说,2004年陆地和海平面的平均温度比1951年至1980年的平均温度高了0.86度。

  1998年全球温度的上升是由于出现了最近几个世纪以来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一个较弱的厄尔尼诺现象也是2002年、2003年全球温度上升的一个原因。汽车、工业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是最常见的温室气体。汉森说,目前地球表面吸收的太阳能量已超过了其反射进入宇宙的能量。

  NASA在一份声明中称,额外的能量加上一个较弱的厄尔尼诺现象将使2005年的温度超过2003年和2004年,也有可能超过1998年的温度。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上星期四称,目前的厄尔尼诺现象将减弱,并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结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