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官兵春节期间为社会稳定做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刘昕)春节期间,驻守在全国各地的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履行肩负职责,努力保护群众利益,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武警部队为确保春运顺利进行,积极抽调兵力维护重要交通枢纽的秩序。驻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城市的武警部队节前派出大批官兵,昼夜在火车站、飞机场等地维持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过往旅客服务。从初三起,针对返城高峰的提前来临,驻南昌、成
都、重庆等地的武警部队抽调人员进驻重要交通枢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截至目前,武警部队共派出1万多兵力在各大交通枢纽执勤和开展助民活动,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犯罪分子近百人,为过往旅客做好事15000多件。

  春节期间,武警部队派出近千个巡逻小分队,在各地的繁华闹市、旅游景点和庙会现场协助地方有关部门维持秩序,疏导交通,打击犯罪,开展助民活动,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成都等城市,部队开展了主要城区昼夜武装巡逻,并加强了对立交桥、地下通道、过街天桥等重点市政设施的守护。驻四川峨眉山、安徽黄山、云南西双版纳等地的武警官兵热心为游客服务,并注意协助地方排除安全隐患。武警部队还在一些城市的闹市区设立为民服务点,为群众排忧解难。

  此外,担负各地电厂、火工库和油库等重点目标警卫任务的武警部队,在节日期间加强了戒备,确保守卫目标的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