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钓人士赴日使馆抗议日本接管钓鱼岛灯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5:56 法制晚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鉴于日本政府宣布接替日本青年社在中国领土钓鱼岛上非法建立灯塔,企图将非法占领转为合法管理,保钓联合会(纽约)定于2月15日(周二)上午11时,与全球各地的保钓团体同时向日本各地大使馆和领事馆提出抗议,宣示反侵略的严正立场。

  保钓联合会(纽约)指出,日本窥视台湾,制造台独,占领钓鱼岛是它取得前哨基地的第一步。占领钓鱼岛又以民间打先锋,日本政府事实上在后面主持,现在是公然出面管理,
为进行军事部署做准备。

  保钓联合会还表示,全世界的华人认为这是日本悍然侵略中国,再度侮辱全世界华人的挑衅行为,绝对不可忍受。我们将坚决反对,不使日本再度步步进逼、逐渐蚕食的阴谋得逞。

  记者连线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纽约保钓联合会的负责人陈先生询问了具体情况。“这是2005年我们第一次组织活动。我们的活动将在北京时间今天夜里12时进行,但香港保钓联合会到日本驻香港领馆门前的抗议活动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举行。而且他们的规模会比较大,也会比较激烈。”

  根据介绍,此次抗议活动将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美国纽约三地一起举行。“我们也通知了美国西部的保钓联合会,不过由于时间太匆忙,不知道他们有时间组织没有。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他们的回复。上周五我们策划这次抗议活动,中间有两天休息,时间太紧。”陈先生说他们将在活动之日正式提交抗议书。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背景链接

  从1971年纽约华人兴起保钓运动以来,全球各种形式的华人保钓组织在高潮时曾达200余个。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随着日本在钓鱼岛的活动愈演愈烈,中国海峡两岸和香港等地都掀起了民间保钓运动。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上设立灯塔是非法和无效的

  2月9日,外交部亚洲司官员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这些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此举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和侵犯,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不能接受。日方采取的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日本把中国钓鱼岛纳入“保卫”圈

  综合新华社电 日本防卫厅内部资料表明,防卫厅已对日中两国有领土争议的尖阁群岛(我钓鱼岛)以及冲绳本岛以西的其他岛屿制定了一套“西南岛屿有事”(各种形式的“入侵”)对策方针,派出包括直接从事反击战的特种部队和中央快速反应部队在内的5.5万名陆上自卫队,表示要坚决、彻底地打击“侵犯”西南岛屿的外国军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