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请求俄罗斯查寻找在西伯利亚失踪的美军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请求俄罗斯当局帮助调查二战及朝鲜战争结束后在西伯利亚苏联战俘营关押的美军士兵的命运。

  俄美战俘和失踪人员事务委员会美方执行主席霍尔曼·卡斯日前公布了一份报告,公开呼吁俄罗斯协助查清失踪美军官兵的命运。

  该委员会是在1992年3月成立的,至今已查清了在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和冷战期间被俘或失踪的许多美国军人的命运。

  1993年,委员会得出结论,认为俄罗斯境内没有被强制居留的美国公民,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被俘的美国公民曾被秘密押送到苏联。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和调查的深入,五角大楼的立场开始发生变化,现在公开宣称,在朝鲜和越南被俘的部分美国公民曾被秘密押送至苏联,主要集中在西伯利亚战俘营内,要求俄方彻底调查此事,寻找已去世或尚健在的美国公民。(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