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发生连环爆炸案 军警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2月15日电(记者王薇)继首都马尼拉和南部两个城市14日晚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菲律宾军方和警方15日分别宣布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加强对城市的安全保卫,并悬赏50万比索缉拿嫌疑人。

  14日晚,一辆行驶在马尼拉商业区麦卡蒂的公共汽车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94人受伤。当晚早些时候,南部城市桑托斯将军城和达沃也相继发生爆炸,共造成5人死亡、39
人受伤。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阿利派说,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警方已经绘制出马尼拉爆炸事件的一名嫌疑人。他们将从情报预算中划拨50万比索,用于奖励有关嫌疑人身份和下落等线索的提供者。与此同时,军方已经调遣1000名士兵增援首都警察部队,保卫包括轻轨在内的公共交通设施和包括港口、机场、电信公司、电力公司和政府建筑在内的重要场所。

  事件发生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已宣称对此事件负责。菲警方怀疑,这三起爆炸很有可能是同一组织所为,目的是颠覆政府。尽管如此,结论还是要在彻底调查之后才会得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