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情报部门称朝鲜可能缺乏运载核弹的导弹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家情报办公室14日称,朝鲜可能仍然缺乏运载核弹的导弹技术。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议员们称,国家情报办公室告诉议会情报委员会,朝鲜只拥有生产相当于广岛核弹当量的核武器的能力。不过,据信朝鲜已拥有在飞机上挂载核弹的技术和装备。

  国家情报办公室是在议会情报委员会闭门会议上作出上述评估。朝鲜外交部2月10日宣布朝鲜已拥有核武器,并且“无限期”地抵制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情报委员会的成员说,国家情报办公室认为朝鲜有关其拥有核武器的声明是为了将来在与美国就核开发项目的对话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国家情报办公室认为“这是朝鲜边缘战术的一个例证,目的是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获得美国的安全保证。”

  国家情报办公室还否认了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有关他在访问朝鲜时曾目击到一枚携带有核弹头导弹的说法。国家情报办公室还认为朝鲜拥有核武的声明可能是其国内宣传运动的一部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