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称朝鲜正研发部署新型飞毛腿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媒体今天称,朝鲜正在研发部署新型“飞毛腿”导弹,该导弹拥有更精准及远距离打击能力,打击范围涵盖日本大部分地区。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该国官方消息称,“飞毛腿-ER”导弹射程达到1000公里(621英里),可以打到日本本州岛以西大部分地区,日本首都东京就位于本州岛。

  该消息同时称,新型导弹为“飞毛腿-C”型导弹的改进型,可以携带弹头对500公里以内的目标进行有效打击,韩国全境都在该型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

  上周,朝鲜首次正式宣布该国拥有核武器。朝鲜还拒绝就该国核问题举行多边会谈。

  该消息称,美国的间谍卫星已经发现朝鲜研发新型导弹的有关活动,目前正在搜集朝鲜部署该型导弹的相关证据。

  1998年,朝鲜正式部署射程为1300公里的远程“劳动”导弹,同年,该国再次向日本领空发射射程为2500公里的“大浦洞-1”型导弹。据韩国国防部2月4日发表的《国防白皮书》称,朝鲜可能已经部署了射程达6700公里的“大浦洞-2”型导弹,该型导弹可以打到美国的阿拉斯加地区。

  韩国国防部目前还没有对这一报道进行证实。国防部一名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朝鲜对现有导弹进行升级,所有人都不会感到意外”。(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