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对西沙群岛珊瑚礁资源进行大规模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5日电 (记者 梁钢华) 中国珊瑚礁生态学专家最近对西沙群岛的珊瑚礁生态展开了大规模的科考调查。据悉,这是中国首次对南海的珊瑚礁资源进行“摸家底”的调查。

  据了解,近20年来,世界范围珊瑚礁生态系统的严重退化,使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对珊瑚礁的研究。中国科学家也极积参与对珊瑚礁的研究。

  据参与这次调查的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专家介绍,这次水下考察活动主要围绕西沙群岛的珊瑚礁生态进行,更新有关的基础资料和图件。同时,科学家们还将了解西沙群岛珊瑚礁的健康状况,调查新的珊瑚种类,并对珊瑚礁鱼类、藻类进行研究。通过这次大规模调查,将为中国的珊瑚礁管理、未来保护区的规划、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基本的科学依据。

  据悉,由于珊瑚礁考察要在水下完成大量的科研工作,有关的珊瑚礁研究专家都在这次考察之前进行了专业的潜水技能培训。科学家进行潜水观测时还将在西沙群岛首次运用水下摄像技术进行考察。

  专家称,这些从西沙群岛首批获得的珍贵珊瑚礁水下图像将完全与国际珊瑚礁研究方式接轨,有利于中国科学家与世界各国的珊瑚礁专家进行交流与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