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日新闻:美将利用朝核声明将计就计展开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朝日新闻》2月12日就朝鲜“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撰文说,布什政府对此采取了冷静态度,认为“过去也曾有过这种做法”。文章题为《美国冷静对待朝鲜的核声明》,摘要如下:

  民主党内存在着对现政权的批评之声,但支持六方会谈的态度并没有动摇,还认为这是促进中韩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认真采取行动的好机会。可以预料,美国政府将
利用朝鲜“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的声明,将计就计展开外交攻势,加强对朝鲜的包围网。

  朝鲜通过声明表现出,它已经到了中国政府曾经强调“绝对不允许逾越的红线”———“进行核试验”的边缘。美国方面多数人士认为,“这导致中国将不得不采取更加认真的对应态度”。

  迄今为止,为确保金正日体制继续存在,朝鲜一直寻求与美国“和平共处”。对此,布什政府只是多次强调“不进攻朝鲜”,“没有侵略的意图”。此次声明肯定会成为导致中韩两国重新考虑对朝善意立场的契机,其结果也许会加快美国寻求的构筑包围网的步伐。(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