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亲各推两岸议题版本 扁宋会双方或异中求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9: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总统府秘书长”和亲民党秘书长将在18日举行“扁宋会”前幕僚会议,“扁宋会”相关准备工作也分别就位。据悉,对亲民党版“海峡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台行政系统研拟的对案版本也已出炉,将和亲民党等各党派协商,整合出共同可接受的版本。

  陈水扁对“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立法一事表示,他没有任何排斥,只要大家共识
认为有立法配合的必要,一切都有可能。党政人士表示,“扁宋会”只要有诚意谈,其它的事情都可以解决,“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立法,如果能让两岸破冰,对民进党也有利,只要民进党和亲民党坐下来好好协商,应该可以整合出大家可接受的版本。

  据党政人士透露,对亲民党版“海峡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台行政系统研拟的对案版本在农历年前已出炉,对于原先亲民党版可能“违宪”及侵犯到“行政权”的部分,都提出修正的建议,民进党将以对案和亲民党等各党派协商。

  对于设立“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的法源,是否订在“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中,这位人士说“不排除”。“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是取代“国家统一委员会”,成立“和发会”与“两岸和平促进法”有连动关系,需要各党派坐下来好好谈,把配套问题处理好。(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