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拒绝美国在其领土部署间谍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 阿拉木图2月14日电(记者 任瑞恩)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阿·艾特马托夫14日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吉政府已经拒绝美国在吉领土上部署“AWACS”型远距离探测间谍飞机。

  艾特马托夫说,在位于比什凯克近郊的甘西国际反恐联盟空军基地部署“AWACS”型间谍飞机的要求是美国政府和北约总部向吉政府提出的。但是,吉政府经仔细研究后认为,
建立甘西基地的目的是为了支援国际反恐联盟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美国部署这种间谍飞机已超出了该基地的实际功能,吉政府希望西方国家能够理解吉政府的这一立场。

  艾特马托夫还说,吉尔吉斯斯坦作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与这两个组织的成员就此问题进行了沟通。他指出,吉在保障本国安全方面,首先依靠的是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

  位于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的甘西空军基地建立于2001年底,目前主要驻扎着美国空军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