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加快转变增长方式 努力提高增长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7:5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厦门2月14日电(记者张建平)新春佳节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来到福建,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慰问生活困难家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欢度春节,并考察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8日是农历大年三十,黄菊一到福建就来到福州地区电力调度所,与节日期间值班的干部员工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他特别叮嘱既要千方百计保证节日期间的电力供应,又要注意生产安全。随后,黄菊又来到福州市仓山区金山翠榕苑,看望陈丽卿、郑淑敏两户特困职工家庭,与两家人围坐一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

  在闽期间,黄菊先后考察了福州江阴港、厦门港和华阳实业有限公司后石电厂、美亚柏科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翼华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环维电子(厦门)有限公司、漳州东南花都有限公司等企业。他指出,要加强能源、交通等薄弱环节的建设,缓解煤电油运供求紧张的矛盾。必须看到,我国能源、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弱。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关键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形成有利于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作用、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的产业格局;要坚持资源开发与节约并举,逐步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生态保护型社会。(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