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旅八连官兵赏花品草励斗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7:49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2月14日电孙亮、特约通讯员游成锋报道:室外天寒地冻,屋内春意盎然。昨天,兰州军区某旅八连举办了新春花卉展评。官兵们捧出自己种养的月季、满天星、文竹等花草参展,以花寓志,抒发扎根西北军营奉献青春的情怀。

  这是八连第七次举办春节花卉展。昨天早饭刚过,战士们就争先恐后地抱着自己种养的花卉来到俱乐部。指导员孙治平端着一盆君子兰走进展室,他说:“花草生情言志,能表
达我们军人不畏艰苦、爱军习武的豪情壮志!”这边,班长靳国华手中那盆含苞待放的水仙花,吸引了众多欣赏者的目光;那边,战士潘力力亮开了嗓子:“大家可别小看这盆普通的仙人掌,记得刚来部队时我嫌驻地条件差,不安心服役,可自从连队送给我这盆仙人掌后,我渐渐明白了,在艰苦的环境中更能磨练意志,摔打成材。”

  在一盆盆鲜花的映衬下,官兵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副连长星平拿出口琴吹奏起《好一朵茉莉花》,战士王刚、龚建明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官兵们你一唱我一和,把花卉展评推向了高潮。(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