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累斯顿市民游行反对极右势力歪曲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4日电(记者于涛)13日下午,在当地工会、政党和社会团体组织下,德国历史名城德累斯顿上万名市民走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反对极右势力借德累斯顿遭轰炸60周年纪念日之机歪曲历史。

  13日是德累斯顿遭轰炸60周年纪念日,当地各界人士以弥撒、集会、朗诵会等形式悼念死难者。当天中午,大约5000名来自德国各地的新纳粹分子也聚集在德累斯顿,抗议所
谓“盟军轰炸暴行”。德国极右翼政党国家民主党和德国人民联盟的领导人都参加了此次集会。警方从各地抽调了40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

  面对极右势力的挑衅滋事,当地民众发起了针锋相对的集会和游行,并用高音喇叭喊口号,从声势上压倒了极右势力。许多市民对官方准许极右势力举行集会表示不解,许多人高喊“纳粹滚出去!”。

  德累斯顿为德国萨克森州首府,素有“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的美称。二战后期,1945年2月13日至14日,盟军连续轰炸德累斯顿,造成3.5万人丧生。由于当时的德雷斯顿并非军事要地,城中还聚集着大批来自东欧的难民,因此对盟军在战争最后阶段选择德雷斯顿作为轰炸目标的做法,一直存在争议。德国极右势力更是竭力利用这一事件,借悼念受难者的机会,企图歪曲历史真相。

  极右分子的丑行在德国社会受到强烈谴责,德国朝野和社会各界就极右翼势力抬头的现象展开激烈辩论。德国总理施罗德日前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专访时呼吁采取一种负责任的方式纪念德累斯顿遭轰炸事件,“对历史负责意味着不能把罪行与伤害相互抵消”。施罗德表示将采取各种措施反对极右翼分子篡改历史的企图,“我们将不能容忍将根源与结果混为一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