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重新推进一度中断的预警飞机引进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1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国防部14日宣布,韩国决定重新推进一度中断的预警飞机引进计划,将从美国或以色列引进4架空军预警飞机。

  韩国国防部采购政策官袁长焕少将当天说,韩国国防部最近举行了“采购与开发审议会”会议,决定重新就预警飞机引进计划发布采购公告,在对产品测试评估和与有关国家进行协商后于今年年底最终选定预警飞机的机种。

  韩国是2004年开始实施预警飞机引进计划的。韩国国防部在2004年9月曾宣布,经过对美国、法国和以色列3国企业提供的5种预警飞机的首次评估,初选引进美国波音公司的B737-700型预警飞机或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G-550型预警飞机。今年1月,韩国国防部在对初选机种进行测试评估后发现,以色列的预警飞机的技术性能缺乏竞争力。韩国随后决定暂停执行引进计划并进行重新研究。

  袁长焕表示,韩国引进空军预警飞机的计划不会有变化。韩国将继续对拟引进的预警飞机的技术性能进行研究,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最终确定引进机种。

  韩国国防部在去年和今年分别投资100亿韩元(约1025韩元合1美元)和942亿韩元,计划在2009年和2011年分别引进两架预警飞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